生活随笔散文 篇17

生活是句号,要你去完美地回答;生活是省略号,需要你去省略一些不美好的事……生活是有标点符号组成的,所以生活才有喜、乐、哀、愁……

  在夏天的夜里,我在妈妈的怀里问妈妈:“生活是一个什么标点符号?”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“生活应该是一个问号,在生活中总是有问题的,只有多多解决问题,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。”

  有一次,我又问爸爸这个问题,爸爸一本正经地对我说:“生活应该是一个省略号,当你的同学伤害你的时候,你要宽容他。在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一些不美好的事情你要忘记它。”

  在五一节的晚上,我又问姥姥姥爷这个问题,他们回答说:“生活应该是一个逗号,它代表着一天的结束,而你却不知道明天究竟会怎么样,有可能继续过着艰苦的日子,也有可能一夜暴富成为一个让人羡慕的人。”听了之后,我终于知道姥姥姥爷以前是多么艰苦了,怪不得妈妈总对我说她小时候多么苦。还有一次,我又问了同学这个问题,他回答:“生活应该是一个句号。要把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圆满完成,才能画上一个句号。”

  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一个冒号,它永远都会给我启迪,让我思索。只要我尝试着努力发现,尝试着开拓,就能在冒号后面写出自己的心得,让我的人生真正成为一个冒号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