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随笔散文 篇15

我们的脚步总是那么匆匆。

  每天总是沐着晨光,踏着晨露出门,然后就用双脚、用汽车、用火车、用飞机和时间赛跑,去追逐爱情和梦想,去追逐幸福生活。

  每天总是顶着星辉,带着疲惫回家,却发现只顾了埋头奔跑,却忘了伸手捕捉自己追逐的生活。

  有时候也想把脚步缓一缓,就算看一看路边草坪里的青绿,心里也会很美。

  有时候也想停一停,就算看一看角落里开出的那朵小花,情绪也会舒畅。

  但是时光不急不缓的走过去了,顺便还裹带走了我们的梦想和我们追逐的生活。

  我们不怕平凡,但怕堕入平庸。

  生活或许就是这样,它像一个昆虫的茧一样把我们禁锢了。如果我们愿意安静的躺在里面休息,会很安逸、很舒服,直到死亡。可我们更愿意努力的挣扎再挣扎,就算要经历阵痛,也要见证破茧成蝶的那一刻辉煌。

  也许生活从来就不曾亏待过我们,你放弃了,它给你平静无波;你争取了,它给你五彩斑斓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