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随笔散文 篇1

有人说,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。其实不然。不管熟悉不熟悉,风景,始终就在那里。之所以没有风景,是因为我们的心远离了这片风景。人生处处是风景,只要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。——题记

人生的每一天,都有那风景阅历的赏心悦目的欢心;人生的每一年,都有那风景积淀的记忆犹新的难忘。

风景无处不在,风景到处都有。好的风景在春天里,在夏日中,在那秋风蝶舞的收获季节里,在那雪花飘洒的冬天里。

流连在四季的轮回中,过往在荏苒的时光里,翻阅昔日美好的日子,记忆在脑海的情景历历在目;浏览如今的美丽景致,美丽的风景一幕幕地眼前划过。

风儿轻轻,叶儿清灵,那绿意写在了盎然生机的春天里。雨儿绵绵,碧草清莹,那清秀印在了生命不息的万物生灵中。云儿悠悠,牧歌悠扬,那美好的歌声回荡在了辽阔的草原上。

牧羊似珍珠,在绿色草原上流淌,那牧羊自由的撒满,美丽了草原生活,风景的独好刻在了记忆里。彼岸花香,碧水微澜,岸边的水中倒影着的朱楼,摇曳在了清风里,那扬花漫城的人间美好写在了春光明媚里。

朦胧的荷塘月色,在夏日夜幕中抒写着浪漫的情怀。蝉鸣的柳叶枝条,轻摇着美好时光;荡漾在水中的鱼儿撒着清欢,在快乐的日子里游来游去;葡萄架下乘凉的人们,惬意在了美好的生活里。

秋高云淡淡,望断南飞雁,那白云在蓝天上飘逸着,排列着天图,那云朵儿书写着生活的美好,如此的美景美丽了天上人间。田野的稻浪翻着金波,满山遍野的枫叶红似火,树上的果实挂满了沉甸甸希望,如此的风景,让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,沉浸在了落叶舞蝶般的美丽中,流淌在了金灿灿的收获季节里。

冬天的严寒侵袭,也阻挡不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,看那飞雪漫天中的梅花三弄的风采,韵染了银色的大地;看那山林树枝上银装素裹着,就像童话里的故事场景,此时幻想着圣诞老人送来的蛋糕,温暖了生活,美丽了天地人间。

好的风景藏在了大自然的四季中,藏在了天上人间,藏在了人们的心底。风景的美丽过目不忘,风景的美丽封存在了记忆里。

芳草碧连天,彩云绕山涧,夕阳山外山,逝水云舒间……它们再现着大自然的风光的富饶美丽,如诗般的幽美而感人,如画般的悦目而赏心。诗情画意的景致,尽收眼底,封存心间。好的风景使人向往美好,好的风景美丽了生活。

风景无处不在,风景到处都有。美丽的风景,尽收在了画家眼里,潜在了诗人的脑海里,藏在了作家的心里,呈现在了摄影师的镜头里。美丽的风景,也会调节着普通人的生活情趣。

风景在画家的眼里,处处如画般的美丽。画家的眼里都是美丽的图画,画家的心里都是美好的风景。因为热爱大自然,画家的画里充满了诗情画意般;因为热爱生活,画家的画里充满了生活的美好。

风景在诗人眼里,处处如诗如画般的美丽。诗人的情怀装满了浪漫情致,诗人的心里永远是诗情画意般的美丽。他们用诗情抒发着对大自然的热爱,用诗情抒发着对生活美好,用诗情抒发着自己内心由久以来对生活的美好憧憬。诗人,就是一个浪漫美丽的化身,就是一本诗情画意般的诗集。风景在诗人眼里,永远就是抒发诗情画意的天地;风景在诗人眼里,永远书写着美丽的人生风景。

风景在作家的眼里,则会墨香浸染心间,迭起的文字如故事般的感人肺腑。作家在生活的体验中悟出了人生的哲理,在现实中明白了生活的经典东西。作家对现实生活中的一切,洞察得淋漓尽致。作家蘸着墨香,用迭起的文字写出了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,抒发了生活的一切美好,感悟出生活的美丽。动人的故事出自作家的笔墨,感人的故事情节发出作家的心声。最美丽的故事,就是最感人的生活,就是最有感染力的生活场景,就是最耐人寻味的人生风景独好。

风景在摄影师眼里,就是魔法在世,在普通眼里很一般的风景,到了摄影师的镜头里,就是一个品位极高的艺术品,就是一幅影迭的美丽画卷。大自然的风光,生活里的人和事,在摄影师手里的镜头中,就是一个动人的故事,就是一幅生活场景的美丽画卷。

风景在普通人眼里,也有不同的感受。会生活,懂得生活美好的普通人,在劳作闲暇之余,喜欢出去旅游观光,喜欢外出郊游,喜欢漫步公园。美丽的风景看在眼里,喜在眉梢,心情也舒畅起来,精神也更加充沛,第二天的工作效率也会更加高昂。美丽的风景不仅养眼,而且也养心。

风景无处不在,风景到处都有。画家眼里有好的风景,画笔下就会勾勒出美丽图画。诗人脑海中潜在的风景,更加陶冶了诗人的情操,才会有那“不知细叶谁裁出,二月春风似剪刀。”的佳句。作家的心里满腹经纶的好风景,才会有生活感悟的好文章,好故事。摄影师的镜头里尽收好的风景,才会有一个个魅力无穷的艺术佳作。好的风景只藏在那些心存美好的人心里,美丽的风景只有那些热爱生活,懂得生活的人才会拥有。

一个风景,不同的角度,看到的画面也相差很多。一个风景,不同的眼光,看到的画面感受也各有差异;一个风景,不同的人,看到的风景也各有千秋。

一个人因心情不同,看到的同一个风景感觉也各不一样。心情好时,喜欢站在窗口眺望远方,梦想着深邃夜空的星光灿烂,梦想着小鸟的凌空飞翔的自由。心情好时,喜欢外出观景,喜欢踏青远行。心情好时,看不够那雨后的小树的碧绿晶莹的透亮,看不够得装满窗前的诗意情景。

人间处处有风景,人间处处是风景。风景在热爱生活的人眼里,永远看不够的美丽,永远享不完的美好。心存美好,风景如画般地美丽,如诗般的浪漫,如一个动人的故事般感人,如影呈现的画卷意味深长。心情美丽,天上人间,世间万物,诗情画意般,皆是美丽风景。

人生处处有风景,人生处处是风景。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,生存环境各异,即使对于同一处风景,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。心怀美好,用积极的心态去观赏,就会发现原来生活中的景致极美,美到了极致。置身美丽的景致中,尽享美好,让人如痴如醉。如果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同一个风景,则怎么也感觉不到景色的美丽和美好,他们的生活就会黯淡无光,没有幸福美好可言。

其实,在任何情况下,景色如何,关键还是看观赏人的心态。有的人能随时发现生活中的美,所以,生活中处处充满了阳光与美好,充满了诗情画意般的浪漫色彩。这样的人,时时刻刻都会有积极向上的心态,心情愉快地投入到工作。一切美好的东西会展现在眼前,盈满他们的生活。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,不用心去细品生活的美好,不用心去欣赏生活的美丽,以极端另类的眼光看待生活中的一切,因此他们很难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东西,也就永远也欣赏不到美丽的风景。

人生的路上有春光明媚的日子,也会遇到风雨兼程的艰辛。人生的道路不会是平平坦坦的,难免会经历曲曲折折的弯路。每一天有顺心如意的时候,也会有事与愿违的不堪,要想让人生过得更加有意义,生活过得更加精彩,就必须调节好心态,学会应对各种情况。顺意时不放纵,谨慎前行,而达到人生目标;失意时不气馁,克服困难,顽强拼搏,朝着人生的目标努力迈进。无论顺意还是失意,谁能会说人生的经历中没有值得欣赏的风景呢?

其实,每个人自己也是一道风景,一个人的所作所为就是一幅道德品质的再现风景,他用自己的心灵美、语言美、行为美等,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一切,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品质,给家庭带来了美丽的未来憧憬,给社会带来了靓丽的道德风范的佳境。一个人会积极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,他们的道德行为,呈现着美好,显现着美丽,因此就会自然成为人们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。美丽的景致,只有心存美好的人才能看得出来;美好的东西,只有热爱生活的人们才会拥有。

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它的终点站,而在于欣赏沿途上的风景。是的,在人生的每一段路上都不失美好的景致,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,如果换一个角度、换一种心境,则一切都成了被自己观赏的风景。

心中有爱的时候,世界是一种风景;一个人孤独的时候,世界则是另一种风景。风景毕竟是风景,哪怕同一处景观,都会有四季的变化。欣赏它,人的心情就能平静下来,安静地感受生命存在的美好感觉。欣赏美,从美中发现生命的美好,会让生命因此而变得更加明亮,异彩光芒。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喜欢欣赏、会欣赏风景的人。

一个人,生活在永远的春天里,心就不会枯竭,心景是美丽的。一个人,生活在永远的阳光里,心间充满了温暖,心景就是爱的再现。

自然风光藏在了四季的年轮中,人生的美丽景致藏在了峥嵘岁月里。景色到处都有,景色随处可见。热爱生活的人,懂得爱的人,心存美好的人,他们心中就会有美丽的风景,也正因为如此,他们才会用心去欣赏美好的东西,才会置身在美好的风景中。

是的,一个人心中有风景的美好,眼中才能看到景色的美丽,生活中才可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致。人生处处有风景,爱在春风里,爱在夏日中,爱在金秋收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