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随笔散文 篇8

有人说,其实生活,一直在慢慢残缺,永远不可能完美。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,十全十美这个词的出现只是人们的一种期盼,刻意追求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完美,如想象般的遥不可及,扭曲的原来是自己。生活的不完美造就了无法避免的缺憾,而我们要学会忽略某些不愉快。如同宇宙粒子的完美排列被打破,却造就了地球,造就了生命。

  生活是时间的行者,在不经意间与我们擦身而过。也许是在孩童时期的天真无邪逐渐远去的时候,也许是在热血的年轻人画下宏伟蓝图的时候,也许是在甜蜜恋人的美丽爱情变为对家庭的呵护的时候,也许是在步入晚年的老人额头上慢慢爬满清晰的皱纹的时候。平淡的日子悄无声息地流逝,一辈子的风风雨雨,跌跌撞撞,坎坎坷坷,我们都经历了。恍惚间一回首,却发现已是百年身。容颜不复,病痛缠身,而我们只能拖着疲惫的身子继续前行。即使看见前行的人倒下,我们痛心,惧怕,无可奈何之际只能重拾破碎的心情。因为生命的尽头还是未知的秘密。他带走不复返的年华,同时记录下美妙的每一个瞬间。

  现在长大了,看见小孩子的天真单纯,总觉得是很美好的。这个时期的好是无可比拟的。什么事情都不用想,什么事情也不需要操心,只忙着惦记什么好吃、好喝、好玩。小孩子的感情也很简单。交朋友的时候,只要开心就好。我有一个嘴上叫我“阿姨”实际上不知道我是谁的小侄子,刚开始碰见的时候他还是怯怯的,后来我陪他玩了一小会儿的气球,他就开朗的不得了,直叫我阿姨,还亲自跑去拿牛奶,并且毫不吝啬地分了我一罐。我看着他肆意的享受着单纯而简单的快乐,真希望他能保持着那一份笑容,继续调皮捣蛋,可爱天真,无忧无虑。毕竟以后的烦恼谁又说的准呢,那就是以后吧。这段天真烂漫的时光,却是我不小的遗憾。五岁以前的记忆我完全想不起来,连支离破碎的片段都未曾在我的脑海中闪现过。于是我老是喜欢缠着外婆讲我小时候的事,也会咯吱咯吱地笑,还会嘲笑当时的自己为什么傻气外冒。阵阵笑声过后,随之而来的是浓浓的眷恋和怀念。成长的脚印一天天清晰有力,作为主人公的我却不知何时已经忘记了乐在其中的滋味。不是为了体验成长的滋味兴奋地往前冲,而是为了每天靠近自己的想要的生活而生活。孩童时期的美好,是生活里最纯净的点缀,最纯净的光芒。每个人会牢牢记住属于自己独特的美好,珍惜我们的美丽。

  一年又一年的春夏轮回,一日又一日的晨起晚睡,是点点滴滴里溜走的生活。洒落泥地里的雨滴,带来了滋润的味道。初生的麦苗,迎接了清新的气息。清晨未化开的朝露,折射出透亮的光。风雨过后坠落的花瓣,告诉我们始终如一的美丽。南飞的大雁,教会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。生活并不是不够美,只是浮躁的我们缺少安静寻找美的眼睛。生活里的每个元素,就像一盒不同色的彩笔,不一样的色彩,不一样的勾勒,天马行空式的组合,就是不一样的五彩斑斓。

  生活仍在继续,脚步不会停歇。为每一次的美丽,献上最大的热情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